close

你對家的回憶是什麼? 一盞燈 ? 一張桌子還是那充滿狗毛的地板 ?

這次遠赴海外重新再建立起一個新的家,難度卻是難上加難

 

IMG_7035  

這是一般很容易見到的排屋,有的更富有的,會買了獨立式來住..

當然我直接告訴大馬說,請你不要選有草地的,也不要選有可能將來會有草地的...

最好減少與大自然接觸的所有機會

 

裝修的過程非常痛苦,時間非常長..

因為我們想要做一個金馬桶還有和教堂一樣的彩繪玻璃,對對對....還有一整個鑲瑪瑙的樓梯...

當然不是..

這裡的工期,沒有時限,沒有合約 (可能是我們找到外星人來裝修)

也隨性的很...這週連做六天,但接著半個月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常常是這麼隨性就這樣消失三五天

IMG_7822  

多半出現的都是孟加拉外勞..

我們完全只能處在對看的情境,反正此時連肢體語言都用不上

看到門口的腳踏車嗎,那就是我們的工作人員騎來的

IMG_7875  

包頭人正在門口坐著講手機,下女愛瑪正在打掃

拿來冷氣來裝,結果告訴你,我不幫忙接電喔... (那電是要放在我身上人體通電嗎 ?)

IMG_7814  

慢慢的,房子有了一些可以住人的樣子

 

IMG_7900  

到了搬家那天.....又把從台灣弄來的25箱...再搬到新家

這些箱子塞滿了好多最後又被我丟掉的東西 (到底是為什麼要搬來 WHY ...吶喊中)

 

客廳

IMG_7982  

廚房

IMG_7983  

 

起居室

IMG_7985  

請忽略那紅地毯,這是公主大人堅持要舖在她房門口,方便她走星光大道... (其實那是我的瑜珈墊)

公主大人的房間,維持過去的風格...

IMG_7987  

公主床上的死屍一隻隻都是從台灣運來...

也幸好有準備這些東西,不然可能會很久才能見人 (根本房子是空的)

 

客房,現在已經淪為洗衣房,所有洗好的衣服都堆肥在那裡...

深切都要檢討身為主婦的職責真的是做的太差了

IMG_7984  

 

書房

IMG_7989  

其實書房還沒好...

目前也真的沒有空能夠走進去看書..

之後應該會買一台腳踏車放在書房,方便我們運動

 

最後登場的就是神桌

不...其實那是壁爐,原本我們給裝潢的人看的照片是一個很美式的壁爐

IMG_7981  

小小而精緻...

結果只見那天這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這根本是神桌啊....應該要放香還是什麼的...

另外,本來我打算壁爐上放上家庭照片和一些東西

現在很怕是會有什麼錯誤的連想...

每次回家就有種要拿香來敬神的FU~~

好友們都安慰我,拿聖誔樹遮起來 (那過了聖誔節是要拿香蕉樹來遮嗎)

 

這個燈,是大馬唯一從美國的家搬到台灣的家... (而且是他同學堅持替他海運回來)

雖然電壓不同,但是我還是很堅持再從台灣替他搬了回來

IMG_8503  

也許紙燈罩有些黃了,也許要等下次我們再搬回台灣才可以再用上它

不過,這就是生命點滴,任誰都不能丟下重要的記憶

總是說著那天要去找人把那泛黃的燈罩給換新..

說著說著,就過了多年...

 

重新開始,充滿許多不適應和不愉快

許多我們過去熟悉而且理所當然的事..

在這裡變成一種莫名的負擔...

學著重新成長,學著接受和放下 

有好多新的課題要上...

然後首先就是要找人把神桌砍成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