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jpg 

一轉眼,小瑪己經進入8個月了...

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根據"how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 這本書寫著

end of seven month, should be able to:

1.sit without support (雖然頭大,偶爾會重心不穩的坐著)

2.feed self a cracker(這是求生本能,她八成二個月就會了)

3.razz(ra完順便流一大堆口水,現在又變成razz 濕疹了)

當然也有對baby的期許probably be able to:

1.bear some weight on legs with held upright (如果小姐心情好,叫她站起來直接走都有可能)

2.object if you try to tak a toy away (不可以隨便拿走她的玩具的)

3.work to get a toy out of reach (金牛座的佔有慾很強的,怎樣都會吵著要拿回來)

4.pass a cube from one hand to the other (八百年前就會了)

5.look for dropped object (這個不是很小就會了嗎?)

6.turn in the direction of  voice (除非是故意不想聽我罵她)

7.babble (最常說的話是"姐姐")

8.play peekaboo (我比較想把自己變不見啦)

 

小瑪8個月的記錄如下:

體重:仍排徊在8.3 kg上下,完全停滯

身高:約68公分

頭圍:我不想說了...也許等身體長大一點,頭會看起來小一些吧

個性:最近學會尖叫,沒事就會大聲吼叫..

       例如強迫吃奶.換衣服.要人抱都會利用大吼大叫來表達 (媽媽我並沒有失聰,請不要那麼用力吼)

奶量:一天平均仍是五餐奶(其中1~2餐會由副食品取代),但假日回到家裡就是只有牛奶囉

       平均每餐奶量仍量排徊在150~200之間,完全視小姐心情好壞

       從2個月到現在,奶量沒有增加的趨勢,只能自我安慰這樣才不會變成大胖子

牙齒:小白一號和二號己清楚可見,可以用小白來咬斷任何她想咬的東西

副食品:保母的副食品仍然很愛..

          至於我個人用心烹調的食物,小姐目前是一口都不吃..

          她一定是新世紀的孝女..知道母親討厭煮飯

長相:目前各家有各家的說法

        五五波各半,無論如何就是南洋風混雜著韓國人的大陸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