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星期再繼續我的文章,雖然無關緊要,不過倒是有感而發
去了許多的博物館和展覽館,這一次這個鶯歌陶瓷博物館
讓我有一點可惜再可惜的感覺...

這次剛好碰上台灣陶大哥大的展覽,展出一些得獎作品...
鶯歌號稱台灣景德鎮,當然我也沒去過景德鎮...
不過這個想當然爾擁有世界級名氣的"china",一定有其獨到之處

不過這個鶯歌的陶博館,我認為如果在文化事業上能多投注一份心力
得到的一定會更多,例如更多的觀光人潮...

首先,這個門票好像是100元,當然在這個年頭100元也不過是一份happy meal的價錢
不過,進到裡面之後,首先令人失望的是,沒有任何的指引,也不知道要由那個部門開始
害我直接想衝進gift shop了說..

所以就隨意進去看了一下,在許多重要的展示中(例如陶瓷的製成及配件用品)
都沒有特別標示,比起動物園起碼還會標出眼前的黑猩猩,生長的地方之類的還不如
要嘛有標示的地方,字小的差點沒有一頭貼上去..

到了二樓,是陶瓷的進化史,這是唯一我認為值得看看的地方....
畢竟看到晶片跟陶土也有關係,甚至連x光片都有關係,這一點就夠吃驚了

如果要提昇民眾的水準,如果要收100元的門票,或是吸引大家再度進來
也許要做的不是只有這樣,在鶯歌的老街,其實跟京都三年阪那些地方有異曲同工之妙
唯一的不同,應該是quality....

京都的清水燒,仔細看看也沒有真的很讚..
台灣的鶯歌陶,仔細看看也沒有真的很俗..
所以,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是不是只做表面功夫...
不是蓋了個"博物館"就叫做重視文化水平..
重要的是,在這個裡面倒底有沒有教育品質,even是商業品質
如果沒有教育品質,那就好好的行銷台灣的陶瓷..
可惜也沒有,裡面買的商品..
比起上回經過朱銘美術館還差勁...

發了點牢騷,不過還是要很讚揚把這個老街行銷出去的觀念
在配合原始的地利,結合出新的概念..
如果能夠再更重視內容
我想,下回我一定會推薦大家去鶯歌的


ps.我還是沒找到那個價值600萬的公共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