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森林裡,許多個年頭了 (年紀大了,開始用話當年的字眼做開場白)

感覺日子是愈活愈回去

 

最近,因為留職停薪的事情...實在起了不少波瀾

歸納以下重點給未來想要進入類學術圈的的朋友們參考

1.教書前要先打合約,註明你將來有可能嫁的出去...

2.去進修前要先說好,你仍然是有機會嫁掉 (因為..這回有一個理由是,你申請進修時沒說你會生小孩??)

3.進修前要先註明,我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這點男女適用)

4.請育嬰假時,只可以育嬰..要發誓不可以做其他的事

  (那實在太好了....可以不用洗衣.燒飯.掃地...真是保障育嬰婦女的權益啊!!!!)

5.在解釋你有育嬰需求時,態度一定要溫良恭儉讓

   千萬不可以因為你有小孩就理直氣壯,最好能夠下跪求求那些女人

   (我想那些教授們的小孩都是野狼養大的)

6.不要以為你是博士以後就一路平順, 日子一樣崎嶇不平的

 

總而言之,在許多紛擾和不悅之中..

拉開了我半年休假的序幕

雖然過程中,還是有聽到許多雜音...

但是小姐我要放假去了...

你們就繼續咬來咬去吧,一嘴毛的人可不會是我

 

這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瘋女人們..

請你們多保重,嘴裡的毛太多記得要吃化毛膏

那要休假的我要做什麼呢?

先做張清單,2010年的8月1日我們再來檢視到底完成了多少

 

1.完成第二篇的patient safety

2.把小昌昌和天使光圈的組織契合寫完投稿出去

3.寫完博士論文

4.學嬰兒手語 (哈哈哈!! 我真的要去報名上課)

5.縫完手邊的二份十字繡 (每個都繡一半......)

6.每個月至少要回去和天使光圈一伙人吃飯聊天,以免錯過森林裡的小細節

7.開始運動,強身是健國之本..我要學會做10個仰臥起坐

8.學煮菜 ? 還是學不要毒殺老公小孩就好?

 

making a list. and check it twice...

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