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三毛嗎??
如果你記得她,你一定記得她最愛的卡通漫畫人物瑪法達



在回家時,總會把以前喜歡的書拿出來重看一次
mafalda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漫畫
最早,瑪法達出現在1964年的阿根廷..(原著為季諾)
mafalda: 是漫畫中的主角,愛好和平,有自己的想法,喜歡beatles,愛討論政治
phlipe:是瑪法達的好朋友,長的跟謝長廷有點類似(或是小夫??),很奇妙的性格,總是討厭上學
manolito:馬諾林,小店商人之子,愛錢愛到不行
Susanita:蘇珊娜,總是幻想嫁入有錢人之家,媽媽是八卦女
Guille:吉也,瑪法達的弟弟..
Libertad:自由,是最後出現的小朋友,媽媽專門翻譯法國書

這套系列,是不論你什麼年齡去看..
你都能夠找到共嗚之處,而且其中內含了許多很特別的意涵..
你可以想像瑪法達和弟弟吉也養了一隻烏龜,居然叫做--Bureaucracia(西班牙文的官僚)
就可以知道這本書多麼的諷刺..

但是我認為三毛的序寫的很好
她說,這套書深者見其深,淺者見其淺..
當年第一次看到這套書..
是我9歲那年..

當時我就愛上這一系列的漫畫
看到六本都爛掉..
在後來天下再次發行..
趕緊再賣了一套放在家裡珍藏

在每個人的形象和個性裡.
你都會看見一點點小瑪法達的愛好和平與正義
菲利浦的責任感
蘇珊娜和馬諾林的唯物主義
吉也的天真
以及自由及米蓋的自私以及自我

如果你喜歡日式漫畫的人..
你可能不喜歡瑪法達

但是如果你喜歡snoopy或是yellow kid
你應該不能錯過這套漫畫

翻譯的三毛己經過世多年
瑪法達依然年輕
不知道還會不會問一些卡斯楚或是中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