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本書"我的孤兒寶貝(my best friend's child)"
作者是dorothy koomson (林淑娟 譯)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一個黑人女性收養白人好友的遺孤的故事 (小孩是黑人女生的前未婚夫和好友生的...)

其實,這是一本很簡單的書,內容很淺白,沒有太多的華麗詞彙,卻相當感人
面對心靈上的創傷,原諒是很困難的
我沒有那樣的經驗,所以也很去感同身受
但是其中在序的部份有一句話我認為寫的相當不錯
通往未來的入口,會在與過去和解的那一刻開啓

我很喜歡這本書
沒有故意去闡述人生大道理
原諒別人有多麼偉大之類的bull shit..
很簡單的讓讀者去體會
只是我很好奇..
我們究竟應該forget別人對我們的不好
還是forgive呢???

anyway,有時間..
也許可以看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