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ma.JPG 

現在坐在研究室浪費生命的我...突然發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顧不得可能有學生會闖進來..我的肚子突然跑一塊東西起來...

所以我就把裙子掀起來好好的端詳了一下..(很可惜林阿柏不在,不然就找他一起欣賞一下)

這個可能就是各家姐妹好友們講的小孩的某個部份吧!!

生命的確是相當奧妙的,連我這麼憤世嫉俗的人..

偶爾都能感受到生命的奇蹟

 

這陣子,安琪拉的工作份量很明顯加重 (自己給的壓力大過於一切)

除了公事外,私事最大的問題就是Ng 小瑪到底要叫什麼名字

軒軒,悠小姐和又綸各自貢獻了他們心中最好的名字

黃大目..黃豆芽..黃帝豆..黃日香.... ( 很懷疑這些人到底是不是我的親人)

至於我,唯一想到很有趣的名字是黃澄澄..小名就叫綠油油之類的..

最後我想了很久..如果姓陳的小孩就可以叫做 陳皮梅..(軒軒說她要改名叫做"陳屍")

姓林的就可以叫做林投姐之類的..(感謝林阿柏貢獻的好名字)

這種對話可以一直無限的延伸下去,最後往往忘記一開始我和大家討論的重點

然後就掉入狂笑和追打的情境中,最後emma的名字又回歸到黃豆芽上..

在替學生點名的同時..我也會特別注意他們的名字.

現在的父母都替小孩取很難的名字...很多字我都不認識也看不懂 (我們家那位識的中國字又更有限了....)

我那個時代,浪漫,唯美和秀氣是取女兒名的不二法則..

不然我的名字怎麼一聽就跟酒店小姐一樣..

在選名字的同時,我都把字選出來..請ng 小瑪的親生父親發音唸一次

通常他沒辦法好好發音的字我都直接delete掉..

愈來愈多字被我們delete..

emma的名字卻愈來愈模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