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寫我的香港行悲慘滯留記之前
發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如果想要先看香港記事的話)
林老師可是有很詳細的介紹---可以先去她家看一下囉

安琪拉最喜歡的事情中,完全沒有包括煮飯這件事
even是油煙味都會受不了...
但是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碰上我的閉關日,也就是不與他人連絡
不下山買東西吃的時間....

於是,就必須買東西回來自己煮,說是煮,就是放到微波爐裡加熱而己
每一道都是水煮青菜配豆腐乳或是類似的東西
大家都質疑我是羊這件事(不過光吃草也吃這麼胖--也算是一隻好羊吧!!!)

那天,買了一把空心菜,在吃完的前夕....
我到山下的蔬果店買補充的青菜....
到了店裡(平時,我都是依賴超市標示的青菜名來選擇)
好死不死,那間爛店是沒有標示的...

因為,還記得上回手上拿著蒜苗,卻問老闆一把蔥多少錢的記憶
所以,就不好意思再問隔壁的大娘..這些是什麼菜..

看到了一把很類似空心菜的菜--至少在那時,我強烈的認為那是有機的空心菜...
所以跟之前買的長得不一樣.......

買了回家,連桿子一起煮好之後...
咔咔咔...奇怪,為什麼這個空心菜這麼硬啊...
桿都咬不太動...看了半天,我心裡想...
買錯了..
難道,是A菜嗎???因為平時不吃A菜,不認識他的樣子--NONO
難道,是油菜嗎???這也不是,不過油菜長什麼樣子呢???--NONO
難道,是茼蒿嗎???應該也不是,那個火鍋會放,我認識..NONO
最後,我認為是新出來的山蔬或是野菜之類的...
還是一面用我剛拔完智齒的嘴...
一面咔咔咔的啃完那些莫名其妙的菜


剛好LUCY打電話來,我就跟他詢問愛心型狀葉子的菜是什麼...
LUCY很不屑的說..沒有那種菜....

這個問題...直到今天安琪拉到JASON去..
發現了...喔,那天買的是地瓜葉啊.......

這個經驗告訴我,做一個家庭主婦是一件很偉大的工作
向全天下的媽媽Orz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