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關,是我過去N年前在救國團帶隊曾經去過的地方..
記憶中,不算一個太冷清的遊樂點
很可惜,在921大地震後,加上後面多次的天災..
谷關是没落了..
看到他們的旅客中心展出的照片,看得出當年榮民爺爺們的辛苦..
這些風景得來不易..

週五晚上的谷關,人相當少,少得我很懷疑這樣究竟經營得下去嗎..
我們訂的飯店人倒是不少,只是其他間,我看起來都是空空黑黑的..
餐廳也相當冷清..


找了很久,沒有一間餐廳我想進去吃的..
所以,當然就找了7-11來打發晚餐..
在吃飯的時候...看見一個"北方餅"舖..
賣餅的是一位老爺爺..住在一個很可怕而且破舊的地方..
(就在7-11斜對面)

他賣餅還加做"家庭算命"(不太懂家庭算命和一般算命有何不同)
口操外省口音,看著他很辛苦的樣子..
我就吵著要買餅..
看著那一口爐和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的餅..
我感覺,實在很不忍心..
有機會大家經過,也許可以跟他買個餅..
餅實在不怎麼好吃...
但是,也許可以幫助他一些..

看著那裡的環境..
谷關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在大自然的摧殘後,其實仍然保有過去的一些風貌
希望那裡能快點重建
如果只有一點點台灣本地的遊客到那裡去..
我想,我們又會少一個風景區了..

有機會,大家可以到谷關走一走..
空氣很好,天氣很好..
只是一路上看見被颱風水災重傷的土地.
會有點難受..

不過,在回程的路上,看到很多車輛接著上山...
又開始feel好心情..
因為有客人,就不會關門大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