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和林老蘇很熱切討論有關賭神,賭俠,賭聖和賭后的差異
回到家中果不其然東x電影台就在播賭神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賭聖的劇情
不過,腦海裡倒是不斷浮現表姐你好的鄭裕玲???why?
(左一巴,右一巴,人民英雄頂瓜瓜)

在上最後一堂課時,學生做的是SARS五週年之回顧--危機與處理..
他們說...SARS時他們在唸國中
我究竟有多老??我並不認為..
不過,也未免世代差太多了吧!!!!!!!!!!!!!!!!!!11

回到賭神這件事...

如果沒有賭神,我認為我的慘綠少年歲月一定會更糟糕
有一段時間,我和我弟最大的嗜好就是扮演賭神..
每五分鐘就要梭哈一次


再更早之前,我們是扮演暫時停止呼吸的僵屍...
而且常常會拿桃木劍和符咒在對付彼此..

唯一我們常討論卻沒有扮演過的角色是倩女幽魂..
王祖賢的小倩是我心目中女鬼的唯一標竿...
誰能比的過她那僅露出一點眼神


卻透露出再淒美不過的感覺
不得不佩服徐克的選角能力
雖然我和我弟都很熱愛這部電影..
不過我的體重並不適合扮演小倩..
而我弟只喜歡做道道道的燕赤霞...
只是每回重播..
我們都會不禁感嘆劇中男女主角真實生活的結局
ps.另一部更慘的是胭脂扣...如花和十二少現在都上天堂了...

如果沒有賭神這一系列
大家對賭博這件事情一定不會那麼熟悉..
也就如同沒有古惑仔系列一樣
大家對香港黑道一定會相當陌生..
of course張學友和梁朝偉的基飛雙煞當然也是搞笑黑道片的經典

真的很懷念小時候看的港片..
可以說他們是..............雋永嗎???
你心目中記憶最深刻的有哪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