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我必須在一個講外星語的地方結婚
 更沒有想過,嫁給一個講不標準中文的人會有這麼麻煩
 我們家這一位,熱愛這樣的一個國家(but 他除了1數到10之外,我很懷疑他還懂多少自己國家的母語)

我們在2008.7.19 在台灣請完客
接著我們沒多久就回到大馬開始準備手續...

原來,在大馬結婚有二種方式..
一個就是在大馬先登記..
我必須先在台灣申請單身証,請雙方外交部認可後...
拿回大馬,接著我就要跟外勞一樣做身體檢查
(是要確認老娘我有沒有蟯蟲嗎?)
然後才能登記..
拿著那結婚証書再跑回台灣登記
據說麻煩程度相當高

那麼我們就選擇第二種
在台灣先登記
不過台灣一樣要對方先取得單身証
所以,我們就跑到他們的行政中心putrajaya去申請


跑上跑下,面對臭臉蒙面馬來人....
告訴我們,要去對面的法院 (ps.他們的法院真的超大間)


做一個發音為"SUMPAH孫爸" 也就是宣誓的意思..
跟誰宣誓他過去沒有結婚呢? 就是真主阿拉啦(問題是,我們家那位連阿拉二個字可能都不會寫....)
是要去孫什麼爸....

PS.據說如果你的成績單掉了要補申請,也要孫爸一下....告訴阿拉你不小心真的搞丟了..

宣誓完後,要等7天才能拿到單身証明...
(奇怪,上達天聽最好是要那麼多天)

7天後拿到之後,再拿到大馬外交部去驗証....這個單身証明是真的
那他在那裡孫爸是孫心酸的嗎...

拿完之後,要快點衝到台北駐馬辦事處(TECO)証明這個是大馬外交部發出來的單身証明
重點是台灣辦事處只收件到上午12:00(重點是距離這個行政中心最少一個半小時車程)

不過,台灣人還是有情有義的..
在我們苦苦哀求之外,他們等到我們才關門休息...
我愛台灣啊..

一切的一切,只為了証明大馬PANG是單身....
難道不能請他的家人寫一個聯合証明嗎???

SO FAR到今天為止...
陳老蘇我..其實還是單身
因為他的單身証明拿到台灣還要拿到大馬駐台辦事處去驗証...
我們才能拿去戶証事務所登記

等到台灣的英文結婚証書拿到了..
才能回到大馬再做一次上述的動作..

這漫長的結婚之路
各位姐妹兄弟們..
最好還是跟本國人結婚簡單一點..
藍白拖鞋配短褲就可以登記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