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6 月子中心出來之後..

我和emma渡過了一段很blue的適應期 (也就是can't bit you, join you...簡單來說就是陪著一塊哭)

慢慢進到找到一個平衡的模式(當然大馬pang的支持也很重要)

也常常可以在小瑪的臉上找到快樂的笑容

 

7/6這天是emma到保母家上學的第一天 (很多人都說我一定會捨不得她)

事實上,我感受到肩頭的壓力全部釋放

單獨面對emma對我來說應該就跟michael 看到小男孩一樣(想摸又不敢摸??)

在emma下課回家的這二天..

果真又進入了黑暗適應期,單獨面對emma的壓力讓我全身都緊繃

那個很容易出現快樂笑容的小天使emma也不見了..

又變成很難搞的小惡魔emma

媽媽的情緒很容易影響小朋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因為emma通常看到她的大馬同鄉可都是笑的麗如春花

但是,通常輪到我往往都是很緊張的情緒 (或是不爽....@#$%^)

 

因此,我也變得很害怕和她單獨相處..

因為我也怕不愉快的情緒感染到她...

今天晚上又是要和emma獨處的日子,只能鼓勵自己千萬不要再那麼緊張

以前,很少有事情能夠讓我處在這麼緊繃的情緒裡這麼久

甚至連她去保母家,我都在final count down還有多少小時我能自由的時間

如果不妥善處理這樣的情緒,恐怕真的生病的是我

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

我只做了一個月的全職媽媽,就己經完全投降..

 

天使和惡魔今天晚上那一個會出現??

please be angel

今天一定要用最正面的情緒來面對小瑪..

絕對不能再讓負面情緒影響我

請上帝把那個sweet emma派給我..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