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是某一個中秋節的上午,天空是我很喜歡的藍色

地點是從汐止的家拍出去

那一天,我的心情好到要破表

 

早上把笑的跟小天使一樣的emma 送去保母家上學後..

把昨天洗的衣服收了進來 (沒錯!! 我現在的確會自己做某些家事)

打開電腦,拿出桂格大燕麥+每朝健康綠茶+牛奶

數著前二天去散步時被台中名產小黑蚊叮咬的包

真是十全十美,剛好十個包 (真是癢的我想罵髒話)

 

的確,BABY 是會讓人BLUE的..

就如同小纓說的一樣,在某些點的確會讓媽媽崩潰..

從生完EMMA後,從母乳開始我就進入一種很不安的情緒

大家都說母乳最好,醫院用各種方式希望你哺育母乳..

但是每個月子中心的媽媽掛著熊貓眼進入餵奶室的畫面實在讓人很不忍

之前接到母乳衛教師的電話,口氣中對我一出月子就退奶這件事有一些微詞

我讀了那麼多年書,當然我知道母乳有抗體..

問題是我很想問他們,如果很沮喪再外加營養不良擠出來的母乳,是對EMMA有什麼助益

很順利的退奶後,心情平復了許多..

 

但是當EMMA開始脹氣的那一刻,我突然又質疑自己的決定...

連續四天的深夜大哭,擊敗了我向來很堅硬的防線

正如纓纓說的一樣,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臨界點"

當我從emma的行為模式找不到答案時,我會變的很煩躁和緊張

往往都希望由她的哭泣中找到一個正確的答案--是餓? 是尿濕? 還是肚子痛?

事實証明,其實很多時候完全沒有答案

這不是做研究也不是跑統計,顯著的不會是統計結果

REGRESSION行不通,改跑SEM,再行不通來跑跑HLM..

 

事實上,EMMA不是資料庫..

月亮在雙子的我不能用理性的角度來分析她

那麼只好拿出太陽在雙魚感性的我來對待她

如果好好了解關心她,她會變成小天使..把整個房間都點亮

如果沒有處理好,她會變成我心頭上最大根的刺

 

在獨自面對EMMA時,很多時刻都讓我很BLUE,甚至會有很悲觀的念頭出現

-->例如這個小孩跟我沒緣份之類的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其他媽媽的育兒心得,也和好友們談過..

想必這是一條必經之路..

大部份的人都經過這段藍色的日子..

希望撥雲見日,能夠快點看到BLUE SKY..

 

昨天,EMMA給我一個很重要的一堂課

耐心,愛心和真誠的hug才是照顧她的不二法門

所以,她用很平和的態度來回報我

以後的每一天,我都要提醒我自己..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自私

不要再抱怨她介入多少我自我的生活方式

也不要再試圖去解釋那哭泣背後的意含

我想一定可以克服這段不安的情緒

 

如果能夠戰勝小惡魔emma, 我想...

什麼SCI,SSCI都打不倒我...想中多少篇就有多少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