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居然在寫坐月子的事情/.....

我發誓我沒有在騙人氣...我只是要寫渡過減肥黃金時期的總記...

最近,我面臨了人生中很大的一個抉擇..

我大約己經有快10年沒有剪過短頭髮

但是,所謂的產後掉髮似乎跟上我了

我一直在心裡衡量,是不是要忍痛剪掉頭髮

 

因此,我很仔細的整理一下懷胎九月的總結..

來好好的檢視一下,這懷孕的代價

1.體重

整個孕期,不知道是拜小瑪之賜還是上帝給我的試探

大約重了9公斤左右..生完的第五天..

身上還有懷孕前的2公斤,坐完月子滿30天那天...

己經回到原本的體重

其實,這應該不算太好的事情..雖然我很開心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減重

因為我在坐月子的過程中,等於是沒有進補的

雖然體重回來了,可是我發現...

生產還是有些代價是喚不回的,雖然從來不是紙片人..

不過,平坦的小腹還是很值得驕傲的..

現在...似乎沒有那麼平坦了 (埋頭哭泣中)

 

2.妊娠紋

我很幸運,我的身上沒有因為懷孕而留下可怕的記號

我不知道和我很努力擦乳液有沒有關係

我擦掉了2瓶CHICCO的0+妊娠霜

3瓶帕碼仕妊娠霜

1瓶克蘭詩妊娠霜

1瓶克蘭詩竹子去角質霜(要先去去角質,皮膚才好吸收)

1瓶克蘭詩調和按摩油

以及5次產婦SPA課程....

現在比較苦惱的是...

當時很衝動買下一大堆緊實的乳液...現在都放在那裡

還幻想自己會每天拿起來擦...

看樣子用看的應該也會變瘦吧 (或是直接泡水拿來飲用??)

 

3.頭髮

大約小瑪快滿四個月時,我突然驚覺為什麼滿地都是頭髮

不是那種掉個十根八根的那種..

是大把大把的脫落 (本來是強烈懷疑我得什麼癌症之類的)

一口氣買了四種不同的健髮洗髮精...

看樣子效果不大..

也許剃光才有可能重生吧!!

 

4.營養補充品

我承認,我是所有醫生及傳統婦女口中最糟糕的懷孕媽媽..

我懷孕時,天天喝咖啡外加每朝健康綠茶

吃鹽酥雞和冰品 (而且還會鼓勵大馬pang一起吃)

上班時,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二片土司夾肉鬆+ 蘋果一顆 (是為了減低我亂吃的罪惡感)

新寶納多最後都進了黑氣林的肚子了 (看樣子她的血補的很夠,最近還在吵貧血)

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我吃了三瓶老x家燕窩,不過小姐是說應該一週吃一瓶...

我是五個月吃三瓶

還有珍珠粉,到現在我還在吃當時的珍珠粉...到底有多少為什麼怎麼吃都吃不完

 

坐月子時..

完全沒有食慾,吃了補湯就這也癢那也腫

最多就是吃很多薏仁...

看樣子...很有可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5.皮膚

究竟有多久沒有敷臉了?

前二天拍的一張照片,眼袋怎麼那麼大...

那些皮膚緊實,亮麗動人的媽媽一定有請菲傭的啦

不要騙我他們在伺候小壞蛋之餘還能夠敷臉..

除此之外,手也變的很乾燥..

可能是因為洗奶瓶的關係,在沒有生小孩之前..

本人是鮮少清洗杯子的,我都把杯子冰在冰箱裡..

要喝再拿出來,我相信低溫是能夠殺死細菌的

不過,應該不可以把小孩的奶瓶直接回收再利用的吧

 

6.生活重心

其實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生活裡的重心,從原本的自己快速的變成了別人

你的生活圍繞著她的需求

本來晚上可以慢慢的吃個飯,看點書...

變成跟打仗一樣,等到她小姐心滿意足時..

就己經11點左右了...

時間追著我跑,唯一能說服我的就是..

這些日子總有一天會過去..


 

號稱產後黃金期的六個月己經快速的過去了

碰到醫院的人,學校的老師問我..

前陣子沒看見你..是去那裡了啊..

我說去生小孩..大家的一致反應是: 你結婚了喔...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關心我啊...

 

懷孕時的嘔吐感覺己經忘的差不多了...

生孩子也不是很痛 (C/S叫什麼痛啊!)

擠社交工具到是很難忘的回憶,而且絕對不想再擠一次

安琪拉對於未來可能成為媽媽,或是還想要再做一次媽媽們的建議如下:

1.擦乳液保養皮膚絕對很重要,品牌不是重點,重點是每天都要擦

2.千萬不要衝動買太多緊實產品或是塑身衣,因為你真的很忙

3.生產前,可以去向中醫把個脈,看看那些中藥適合你..(就不會跟我一樣眼皮腫的跟擦眼影一樣)

4.餵不餵母乳絕對是你的自由,不管那個衛教師怎麼說.想餵你就用心餵..

   不想餵,你always有喊停的權利,還有...如果你先生強迫你餵..

   你就用力掐他的乳頭看看..醫院都是這樣測試你有沒有腦死的啦..

   真的很痛..叫他自己擠看看啊

5.掉髮似乎是必經的路程..一定要有勇氣承擔這個後果..不然就先買一打落健放在家裡吧

6.千萬不要想清楚再懷孕(這是針對己婚的女生喔)

  ..因為想清楚之後,你就不會想懷孕了

  至於未婚的妹妹們,你們不管做什麼都要想清楚才對

7.孕吐一陣子之後就不會放在心上了...吐到生那一天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人是學習動物,你會學著如何和這些感覺共存亡的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