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間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搖指杏花村

(杜牧)

話說,曾經我也是能背誦唐詩三百首的好學生..

甚至是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年代尾聲的演講好手


(不好意思,果真有了初老的症頭..很容易離題以及話當年....)

今年的清明節,沒有掃墓也忘記要吃潤餅...

不過,腦海裡還是浮現在天上的爺爺和外公

其實中國人祭祖這個活動的確是一個好主意

人總會在這個時間返回家鄉,想想過往的家人點滴,也能夠連繫一下感情

自從懷孕生子之後,己經很少有機會能夠去看看爺爺和外公

 

不知道中國人的禁忌到底範圍有多大,可能不管你信那個神...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更怕鬼的這個真理應該是千古不變的 (話說..司馬中原還活著嗎???)

不然我家大馬這個半洋鬼子..怎麼會在emma剛出生時和我一塊唸收驚文呢...

 

這個連假,我們也沒有做什麼很特別的事情

緬懷先祖或是慎終追遠這些重要的人生哲理,當碰到小人四處搗蛋時..

是完全派不上用場

(蘋果妹說的沒錯...emma真的在搗蛋..)

證據1:亂動我書架上的書

被發現了

 

證據2:做了還不承認 (笑的那麼開心)

哈哈哈 

 

證據3:亂吃亂咬東西 (晚上還吐出不能消化的食物)

EMMA大吃roti

 

所有那思念家人的心情,完全被小人所取代..

思念的是那充足的睡眠和晶瑩透亮的皮膚

我也只能淡淡的說..

 

借問瘋婆那裡有..

牧童遙指emma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