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jpg 

(圖片來源:google)

 

剛才學生告訴我一個消息,實在讓我很震驚

電視上常常有自殺.自殘.感情困擾的新聞

不時也常聽到同學們傾訴內心深處的情緒困擾和障礙

只是沒料到,平時看起來文靜斯文的女孩最後還是選擇這樣的一條路

 

每當學生來討論感情問題時..

不管問題是什麼,我一定有一個標準回答 "沒有誰比你更重要"

真的 ! 不管是劈成一字馬的男友,還給你戴上墨綠色大草帽的女友

都沒有你來的更重要

你的快樂,你的幸福和你的未來才是真正的重點

 

手上的傷痕不代表愛的有多深

洗胃的次數也不代表痛的指數

甚至是一氧化碳也不代表那就是愛情的顏色

 

如果你獲得了重生的機會

請你不要忘記,你才是你自己最重要的財富

也請大家多關心身邊的朋友,家人

當情緒出現問題,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請務必找尋情緒的出口,如果可以應該主動就醫並且接受完整的治療

 

很誠心的為你加油 ! 希望你撐過這個關卡

也很生氣你做出這個決定,我想你的父母一定很傷心

大家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你才是最重要的人


現在的孩子,情緒都很脆弱且豐富

培養一個聰明的孩子很容易,但是培養一個聰明面對挫折的孩子就困難多了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學生都是能夠理智面對挫折和失敗

不要用這麼極端且負面的方式來解決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