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jpg  

(這張照片是和枯麻SAY BYEBYE後拍的...)

OF COURSE,標題那句話是我想問的

小女生和小男生的不同,在上個星期我見識到了

因為好友們的小男生全部都是無尾熊,在每次見面時都交纏在他們媽媽的身上

所以一直無緣見識所謂的男性雄風

 

上週,應某甜心媽媽之邀和小瑪一塊出門玩

甜心媽媽的兒子今年二歲多一些,個頭高大但是一見面也是痴纏在他那嬌小的媽媽身上

我本來以為又是一個小無尾熊出現 (事實證明那是一頭小枯麻)

平時我們家的小壞瑪最暴力的行為就是由床上一躍而下 (而這樣的動作己經讓我消耗很多自己的體力...)

大部份時間,她都在看書 (或是丟書), 看電視和在她的車車上原地滑行

當然試穿我的鞋子也是每天一定要上演的戲碼

43.jpg  

至於許多動作戲碼,至今仍然在可以被嚇阻的階段

 

那天甜心媽媽的兒子(姑且稱他為甜心枯麻好了)居然在誠品滿場飛

他那一臉真誠的甜心媽媽就一直在後面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戲碼

而EMMA則是在誠品兒童館拿著一本有鏡子的書連續發表了超過15分鐘的演說

此後,每選一本書還要再加碼三分鐘的碎唸

 

最後,甜心枯麻終於回到他媽媽的身邊..

在聊天的過程中,卻是不斷的用拳頭和腳來伺候我們家的小壞瑪 (幸好力道不大)

而我內心深處己經開始尖叫,因為當力道和頻率愈來愈大時

我實在很怕我會直接扁下去

可是甜心媽媽仍然持續好言相勸她的甜心枯麻

而我,因為不熟的情況下不斷的用很甜蜜的語氣告訴枯麻說" 不要打妹妹喔 !!!"

口氣溫和的程度連我自己都不敢想像(可是他還是一直用力戳他)

 

上回徐大媽問我,如果有人打你小孩你會怎麼做..

我說:叫小孩打回去

不過因為EMMA還小,很難執行我的命令

而我實在有一鼓衝動要緊捉住小枯麻的手告訴他..阿姨一定會修理你 !! 你再打看看

我真的滿想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大聲斥責別人家的孩子呢?

因為我這個人是有仇必報的性格,今天都己經星期三了..

我還一直在想...那天我為什麼沒有直接把枯麻的手捉住這件事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那天出手的是EMMA...我會怎麼做...)

我想,應該來不及別人罵他,我己經把他罵到滿頭包了吧

不知道有沒有育兒書的主題是:管教別人家的孩子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