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最近氣候多變化,加上我們家保姆家中總是有很多不定時會爆發的感冒炸彈

感冒的頻率己經超過到我們可以忍受的閾值了

 

這一段時間每天照顧咳嗽.流鼻水.嘔吐外加晚上起來拍痰的日子

己經把所有的耐心都消磨光了..

我每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吼叫小孩...

因為生病的小孩彷彿是手拿著一把上斬昏君,下斬讒臣的尚方寶劍 (本人認為那不過是條鹹魚罷了)

註:不明白劍與魚的故事者,請洽九品芝麻官裡的包龍星

 

例如這個weekend,我光是吼叫小孩的頻率高到我自己都要吃枇杷膏來潤潤嗓子

罵小孩的過程中,看到她一臉委曲的模樣..又讓人很難受,畢竟那只是個一歲十個月的孩子

不過大約十分鐘馬上就轉念又開始吼小孩

這種循環如果每天上演個2小時,我感覺我自己都快要精神崩潰了

 

每回走到親職教育的書籍前面,看到"不要罵孩子"類似的字眼

就有種很不知所措的感覺,我還真的很想知道..

到底有誰能夠每天耐著性子應付各式各樣奇怪的要求..

例如今天早上,emma很堅持一定要拿著她的零食盒,外套和藥包

然後還要二隻手牽著我們...我實在不知道這樣子要怎麼走路才好

最後當然是又叫又吵的孩子碰上狂吼的媽媽才收場

 

最近唯一能夠勉強安慰我的就是小瑪公主很熱愛吃藥這件事

但是如果處理她的藥物動作太慢,小姐也有發狂的可能 (就是怎麼做都有可能會引發衝突)

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夠讓我和小瑪安靜的坐下來對看三分鐘

其中沒有任何人唉唉叫或是暴怒,那該有多好


後記:

有的小孩好像會怕打,不過emma很drama queen

只要用兇狠的眼神她就會開始哭,但是很快又故態復萌的歡歡叫

真想知道對付這種演技派巨星要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