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飯這件事真的是我的罩門

我不但沒有天份,也沒有興趣 (我寧願餓死,也不想每天煮飯)

 

不過,為了長遠婚姻關係的經營..如果因為拒絕煮飯而成為下堂糟糠那就實在太丟臉了 (要輸也應該是輸給小三嘛!!)

偶爾,我也是會煮煮有趣的食物來娛樂我的大馬的

這是二月份某天的晚餐,這個高麗菜baby到底要怎麼炒才青脆我實在不理解

54.jpg 

每次不是軟到我以為在吃酸菜白肉鍋,不然就是跟吃生菜沙拉一樣....很煩人的一道菜

 

不過,最近試做的菜色都是大馬指定的"南洋料理"

46.jpg 

這個是咖哩雞,說實在的...這只是把咖哩調理包丟下去和馬鈴薯.紅蘿蔔以及肉類一起煮

不過,如果是連我都可以煮的出這麼美味的好料理,我想外面那些賣咖哩的店都去關門好了..

唯一的難度是,這個咖哩包是在馬來西亞買的 (所以我們這次回去應該會很努力進貨才對)

本人的心得:南洋料理的椰漿比例很重要,就跟女人身上的肉一樣...穠纖合度才是王道

 

第二次試煮的肉骨茶

當然,我不會說那是真的肉骨茶

第一.因為肉骨茶裡最基本的"肉骨" 就沒有出現

47.jpg 

因為我本身不吃有骨頭的肉類,更別說要我去用手摸生的排骨了

所以我買的是....雞肉絲

 

第二.據說肉骨茶要放蒜頭,我也不喜歡蒜頭的長相...

 

第三.我不知道一般電子鍋沒辦法熬煮湯類...因為在我忙著處理統計問題時...

我的湯全部都流到電子鍋外面來了...(一度我以為我煮的真是好...味道真濃啊)

只好再把剩餘的湯汁和藥包放入鍋子裡再煮一次

嗯~~ 我只能說這道料理吃起來是有中藥味的湯...

 

本人的心得:我要買一個大同電鍋,沒有大同電鍋很不方便 (不過如果出去吃會不會快一點)

 

整體來說,本次異國料理的試驗不算成功

所以我們現在要出發去大馬...吃真正的異國料理了

回來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