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最近日子很忙碌,有機會再來寫新森林的雜事給大家分享 (我決定要叫新森林為"肉圓森林")

每天都很忙,尤其是週末假日有黃小瑪小姐在家中坐時,更是忙碌的不可開交

這傳說中的terrible two,其實也沒有一個什麼定義

最近emma的行為,應該可以供天下的媽媽來評估一下是不是那難搞二歲兒

 

首先,本來一直強調自己是"小心肝"的emma,不知道何時在我看日劇太投入的情況下變成了"公主大人" (hemisama)

現在你叫他emma,她有時會生氣的說, "你不要講中文啦"....(emma這四個英文字母那個是中文了.....)

除此之外,對於任何有損她顏面之事都抱持反抗的態度..

例如說她不聽話,不乖之類的,整個人就會進入暴跳如雷模式

 

叫她去尿尿,她會說我不要尿我不要尿,然後坐上馬桶卻又尿一大堆...

服裝造型己經有她自己的想法了,早上起床時會命令我替她綁頭髮..

而且有時沒有綁好或是動作太慢,還會一直催.....

4.jpg  

偶爾也會有如此青春玉女的模樣,這張照片不是做媽媽的自誇,其實早安少女組也不過如此而己啊

往往前一秒被摟在懷裡,一臉小甜心的模樣

下一秒馬上變成淚眼婆娑的小可憐,我真搞不懂這個二歲女娃的女人心

 

7.jpg  

心情好的時候是又替我洗米,又說要抺地之類的..

但是大多數時候連叫收個玩具都會一臉..."媽~~你收比較快" 的臭臉給我看...

 

此外,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頂嘴,我知道頂嘴向來是安琪拉的強項

因為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就是有相反的意見想說....

沒想到,我的女兒居然遺傳到這一點...

還有一面抗議一面那桀傲不馴的表情,常常搞的我是小宇宙瘋狂爆發

 

常常會叫我陪她一起看ipad唱歌,可是我不小心按到付費的按鈕時...

小鬼又會很大聲的責備我: 這要付錢的啦~~ (這是他爸教她的是吧....)

養育小鬼的這條道路,真的是一條永無止境的修行..

你以為過了一個村,前面就有一個店...其實是過了一個村...前面還有80個村子等你....

a06ff60.jpg  

偶爾在你身邊安靜甜美的和你相視而笑的下一刻..

可能就是爆發的小宇宙,請珍惜那短暫而美好的時光

我最近很常做的事情就是打開電腦,看著照片裡笑的燦爛的公主大人...

順便和我們家大馬相互安慰...再忍耐一陣子....

再忍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