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小孩進幼稚園後進入分離焦慮期。似乎愛她老母到了極奌

也有可能是生病的頻率真的好高,平均每週都在破病..例如此刻這位小姐得了諾羅病毒腸胃炎....

又拉又吐的,昨晚一度我以為家中上演大法師了..噁 ~

 

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怎麼想,也千萬別跟我說有多少人想生生不出來之類的...

不過當愛的代價這麼大時,我真的沒有全身上下充滿光輝反而是芒刺在背的感覺

老母洗澡搬張椅子坐在乾濕分離的浴室裡深情的與我對望..

休息時一定要召喚我與她共同躺平 (我難道是她的寵妃嗎...)

吃飯時心情不好也要和我十指緊扣

上學前一定要抱著我大哭,在學校偶爾也會想起我突然哭了起來

不要爸爸替她洗澡,不要爸爸替她吹頭髮也不要爸爸握她的手....

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我也真的很久沒有讀書了,白天的空檔拿來上課備課...

沒有假日,沒有晚上的空檔,也沒有時間好好做點研究...

每天的時間都是零碎的,1小時,2小時..當你準備好打開書本時又差不多到了要接她的時間了

不想聽大家說,什麼做老師己經很自由了..

我一點都不自由啊~~ 看一篇文章看完...還來不及想想就得再去接小孩...

等到隔天再拿出那篇文章..又是一切重頭來過

所以,我沒有說過你們大家工作很輕鬆,真的..別再說我很輕鬆了

 

我不知道這種情況要持續多久,有人喜歡被滿滿的愛包圍..

在我看來,那倒是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讓你想要大聲的尖叫出來

雖然知道有人無條件愛著你這件事似乎很美好

不過,你偶爾會想要夜深人靜時,看看電影 (而不是重複看著小美人魚或是灰姑娘.../又或是演小美人裡的章魚...)

有時想要出門時或回家時不要聽到哭泣的大叫聲...媽媽 ~~~

 

例如今天早上突然出門前又進入我愛媽媽情境..

要噴媽媽的香水還有要媽媽坐在她隔壁一直看著她...

我實在猜不透三歲半女娃的心情..

不太想聽到那種安慰你,她以後都不要你之類的....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包括父母子女關係,即使從己身所出也不代表你擁有對方...

這愛的代價不是粉紅香槟色....是那種太強烈的金色,看了眼睛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