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  

再過十多天,EMMA就正式進入三歲了..

趕在三歲以前做一次記錄

身高:92 cm

體重:13 kg

各種細粗動作大致上都能夠完成,少部份如剪紙等動作操作的不是太好

尿尿/便便的訓練己經完成,偶爾會出錯不小心尿出來..

不過機率很低,出門也己經不包尿布了

牛奶目前也只有早晚會討一些,可能知道最近奶粉很貴吧

語言的部份在溝通上己經沒有問題,能區別中文,英文和台語的不同

強項就是頂嘴和說道理

早上叫她穿外套,她會說這樣會遮住她的上衣..

下午叫她穿鞋,她會說那個鞋子不配她的衣服..

晚上叫她去休息,她叫我把地舖收起來...

因為她己經長大了,不想要跟小BABY一樣躺地上,並且要求將書桌移入她的房間

不過,當我整理後...小姐卻淡淡的丟下一句,今天打雷...

我要去你們房間

55  

大部份時間很LADY,但是笑聲很可怕...是那種眷村大媽才會有的笑聲

性格很搞笑,但是總是有那麼點古怪..

目前最愛米妮,功夫熊貓,HELLO KITTY,粉紅色仍是心頭好

最喜歡的衣服就是紗裙,蓬蓬裙,反正怎麼做作怎麼喜歡

57  

喜歡上高級餐廳吃飯,就算不吃東西,人也很和善

目前有數間大小姐極愛的餐廳

分別是勝博殿,SKYLARK,瓦城,八錢火鍋,如果沒有兒童椅餐廳就不適合前往

上週去吃泰國菜,大小姐快把整鍋泰國香米給吞下去了 (果真是南洋姑娘)

59  

對於幼兒教育這條路乃是相當漫長而辛苦..

EMMA對於身邊人情緒和心情的轉折相當敏感,很容易察覺我的心情變化

對於喜怒形於色的我來說無疑是上天給的試探...

你的一個眼神,她都能放大解讀...

所以,連生氣或難受的感覺都要避免出現,否則情緒是有傳染力的..

 

在教育EMMA的過程中,慢慢和大馬有了共識和交集

大部份時間是愉悅的過程,只是一直不解為什麼這麼累..

幼兒的需求不斷的出現,她也每天都在進步..

只是過程當中對於同為教職的我們而言,實在有太多無可奈何

我不知道每天陪小孩的時間能不能換得SSCI或是明天要教的章節

還是只是換來愈來愈多的天人交戰而己

不過,每天看到EMMA的進步和成長,還是很開心能有機會與她共同走過這段路

接下來的日子,也要好好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