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回顧EMMA三歲成長記錄...只有記錄了二篇~~~

轉眼就要四歲了,是愈寫愈模糊...就趕一點進度吧

黃小瑪這陣子的體重仍然維持在平盤,昨日回到保母家..

保母家的新妹妹,一歲二個月己經13公斤...

看樣子下個月就可以追平小瑪的體重了

 

目前作息如下:

7:00 AM起床,不論晴雨假日...從小就是農夫的命

8:20 AM出發到學校

5:00 PM接小人回家吃飯或外食

9:30 PM開始準備宵夜

10:00 PM上床 (到底何時昏迷不定,因為大部份時間我都先昏過去)

 

目前的問題:沒辦法趕回自己房間...每天晚上都要敝人侍候,這寵妃當的我是快發瘋..

不過她一直說她自己四歲就要回自己房間,我們就等著看吧~~

 

語言部份:

在頂撞父母這個部份完全沒有問題,很不喜歡我們重覆問一樣的問題...

有時會直接問我,你是耳朵有問題嗎 ? (沒有 ! 我是精神有問題)

語言的判讀能力佳,通常可以清楚轉換中英文,卡通會要求轉成英文模式..

但是那天說他想看英文的巧虎倒是讓我很困擾..

 

認知部份:

在認知情緒及環境的能力也相當好..

某日在看新版環豬格格時...她問了一句,為什麼那個英文人在演這個 (意思是清裝劇裡怎麼有外國人)

或是在控八控控的新廣告裡看到了格格...她說:步步驚心在拍廣告

看樣子我看清裝劇的比率太高了~~~

 

行為部份:

整體而言,是個外表謹慎但是內心狂野的女孩,我猜這點應該是他爸的好遺傳

很少有太丟臉或是失控的行為

比較討厭的是吃飯或是生活細節動作非常不配合

尤其是吃飯時,簡直就是大法師附身完全失控..

如果不餵食,我猜可能吃二口飯就可以了

這點實在很困擾

 

動作部份:

肢體不甚協調,例如騎腳踏車就好像叫她去騎大象林旺一樣

感覺怎麼隨時都要掉下來...

跑步時則是跟小時候看到那些小女生一樣..

感覺很快就要抽出手帕擦汗,實在看不出他是熱愛運動的大馬的小孩

 

喜歡所有迪士尼公主,對於公主的劇情,歌曲及產品如數家珍

仍然持續瘋狂迷戀粉紅色,紗裙和所有美好事物

果真是糖.香料和一切美好的事物做成的 !!

 

討厭芭蕉樹和大部份會臭的動物

也不喜好吃平價食物,但是外賣回家卻又ok (可見是害怕環境)

去夜市或是路邊吃飯,會要求下次可以不要再來了嗎 ?

公主病非常重

 

記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