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最近狂播這部1991年的舊片
不禁又勾起我對歪鼻子小姐的記憶

原著是Pat Conroy,男主角為Nick Nolte,女主角及導演為Barbra Streisand
這部是她繼楊朵Yentl之後再又導又演的片子 (yentl是83年的)
雖然個人認為芭芭拉小姐的長相實在是有點抱歉
但是大部份與她有關的片子,伴隨著很強烈的女性主義及個人風格倒是我相當喜歡的

潮浪王子這部片子主要還是在討論心理醫師的角色,開啓男主角內心深處最陰暗的祕密
在台灣心理醫師或是治療師的角色相當的薄弱甚至沒有獲得一定的尊重
這也與我們精神治療的養成我相信有很大的關係

回到電影的部份...
我能同意應該要找出人內心深處最陰暗的部份
只是當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之後,到底是釋放出更陰暗的人格又或者其實可以得到救贖
電影裡並沒有提到,只是用性解放這樣的觀點來解釋二個人都各自獲得解救( JUST MY PERCEPTIVE)
如果是這部片和Yentl來比的話,我比較喜歡潮浪王子..畢竟唱歌的部份少了一點
但如果綜觀而論,我倒是更喜歡她導的另一部片子"the mirror has two faces" (96年的吧)
雖然她的個人特色依然強烈 (我永遠都不懂,她為何那麼紅,每次在Las Vegas開演唱會都能爆滿)
但是這部片子結局實在討人喜歡很多...

我不喜歡壓抑和勉強的電影
就如同花樣年華最後梁朝偉對洞口說了什麼..
搞的我七上八下的...
人生己經太多壓抑的事情,不應該在娛樂中找尋...

anyway,如果你有空...
HBO最近一定常播,很值得坐下來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