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日子過的好快,轉眼之間emma己經有了一些小童模樣

身高體重都在很微幅的公克與公厘中變化 (真的長好慢)

不過雖然生理方面的進步沒有很明顯,但是心理和智力上倒是成長了許多

 

比起之前更能夠理解 (或是反抗)我們的話

只要我在發空,她就會走過來問我在"幹嘛"??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記憶力愈來愈好,也愈來愈能夠明白的分別出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48.jpg 

和她爸爸仍然是處於那種很微妙的關係,例如傷心或是失意時一定先是找她爸

不過,對他爸爸常常卻是那種不耐煩和驕縱的態度 (這叫身教 !!!)

 

目前己經完全不需要陪睡

只要刷牙完,她就會主動說要去禱告 (天曉得她要跟各方神明說什麼)

接著就是躺平,然後會伸出她的手腳命令我親吻它們 (這點是什麼意思? 公主給子民的福證??/)

然後我就可以退場了

 

唯一仍然很麻煩的是吃飯,一直不是一個很愛吃的小孩..

對食物僅有玩弄的好奇心而己,所以操縱吃飯工具的能力仍然有待加強

 

最喜歡的書是bunny my honey,以及聽醜小鴨的故事

最喜歡的歌是我自己編的瞎歌,歌詞完全是亂寫的...通常開頭是 "天黑黑  臭臉妹"

歌曲內容通常都和她臭臉有關 (你說這張有沒有殺氣)

1.jpg 

某日和我二人做了一趟小旅行

行前我再三告誡她,你想去東京迪士尼看mickey嗎?

如果想去就要聽話~~~~ (沒想到最近應該沒辦法去迪士尼了吧 !! 日本人加油啊)

6.jpg 

這次的坐車之旅看得出來emma其實很配合 (特別是在她的愛人不在時...)

 

一歲9個月的emma,也很喜歡去上英文課

55.jpg 

第二次上課開始有配合老師的動作和指令..

也給老師抱抱,這實在令我太驚訝了 (畢竟那是歪果人啊~~)

 

也照了第二次的大頭照

56.jpg 

但是保母把衣服選的太man,頭髮太油膩貼頭皮  (這張大頭照拍完成品好可怕)

跟去年一歲時相比..

26.jpg 

親愛的小瑪真的長大好多喔 !!

 

說良心話,雖然常常還是在抱怨為什麼要搬到台中來這件事

不過,能夠參與以及見證生命的進程...

相對於那些退讓和調整都顯著無不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