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從1950年就開店,想必一定是名店才能撐這麼久

一進店內就看到非常俱有氣勢的老闆娘拿著麥克風在點餐

(以他那麼大的嗓門..其實應該不用mic的)

台中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店內買的是牛肉麵以及他的相關親戚

我們點的是牛肉麵,酒味及中藥味有點重

手捍出來的麵條吃的出勁道,不過我對於某些麵類的捍法或作料吃了之後會胃不舒服 (一不小心就中標)

台中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擔擔麵 (這個麵的醬料是放在下面,所以要拌勻才好吃)

不過話說擔擔麵怎麼吃起來有麻醬的味道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擔擔麵

而不是招牌的牛肉麵

台中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至於真的要大推的是他們家的小菜和滷蛋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免錢小菜..而且居然是我從來都不吃的大蔥

吃起來酸酸辣辣,實在是讓人很回味的好滋味

台中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算完錢之後,很有"style"的老闆娘對我很親切的講了一句..

你長大了吔 ~~~~ 小時候來過,現在長成了一個大姑娘了.....

我也只好說...對啊對啊..

我問我老爸..我們去過這間上海麵館嗎 ?

當然很痴呆的爸爸說...嘿嘿..什麼大姑娘..明明就是老小姐了 (最後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最後的結論是,安琪拉的外省臉很明顯..所以老闆娘在看到外省鄉親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鄉音無改鬢毛催啊..

 上海未名麵點 :台中市市府路69號

營業時間:7:00~13:30


偶爾,聽見熟悉的外省口音,還是讓我有種很特別溫暖的感受

好像到了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不過,為什麼我一聽到大陸同胞講話就全身不舒爽)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心態

外省人在情緒上成為一種新人種

這些來自中國的食物.口音都是一種幸福的回憶

但是,真正來自中國的人事物又和你格格不入

 

因此,我們總會在不經意時..

碰到這些外省人時,會主動流露出好感

even這家店很機車,你如果住太遠外帶

他會拒絕替你把麵煮好,因為這樣就不好吃了...

也不願意把麵和湯分開放,因為這樣也不好吃

 

你說...這情感是不是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