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    

老實說,如果我有選擇,我會誠心建議中班再送去幼稚園..

先不提適應性的問題,光是從七月到現在每週的循環是..生病,生更重的病,病快要好了..又生病...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腸胃毛病的小瑪,居然是上吐下瀉..

看了我這個無血無淚的媽媽都快要難過死了, 尤其是看著她還要拖著大書包走進學校..

真是很想叫她掉頭回家去了..

41  

至於在學校的適應問題,其實EMMA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而且很內斂的小孩

所以她的不適應不會表現在大吼大叫或哭叫上,通常是玩到一半就悲從中來

老師說她會進入很BLUE的情緒,很容易因為某個活動 (通常是吃飯)做不到大家的要求就會情緒掉入低潮

所以,她在學校都會努力做到老師要求的..

但是這個後座力都是反彈到我們回家後,所以我常常要去幼稚園接回一個情緒毛躁,吃不飽以及充滿壓力的小女孩

 

 42  

昨日和她一起吃晩餐時,她看著我的雪紡紗襯衫說:你上學會把衣服弄髒嗎 (我回答不會啊...)

她就淡淡的說:我都會把自己弄髒,我喜歡乾乾淨淨的,我好羨慕你這麼整齊喔...我好想要喔...

真搞不懂三歲多的小孩怎麼這麼多想法,小孩不是都應該弄的很混亂回家嗎..

這位小姐為了避免所有可能發生的混亂都會選擇遠離..玩水玩砂諸如此類

 

十月底時參加了一次小班的戶外教學活動

43  

看的出來emma其實和同學處的不錯,老師說班上男生也很多愛他的..

不過她只和女生玩...那天戶外教學,有個小男生一直在後面跟著她 (可能明年情人節就要告白了吧)

很可惜她們班上女生只有五個左右...其中有一個還是不懂中文的...

為了維持班上的平衡,老師通常都派她去照顧那個不懂中文的,因為emma動作比較小也比較不會對別人動手動腳

所以她就變成班上從來不講話的日本妹的學伴

我猜也是因為這樣,她常常會說上課很無聊

44  

回家後對於課程內容也諸多批評,例如英文老師上課太慢...

教了一節課都還在教 bird bird sing a song....她說她自己是英文人,這些她己經會了

到底是誰告訴她,她是英文人的......

 46    

在目前的行程是約上午8:20前到學校,下午約4:45 到校接她回家

很少把她留在學校超過5點,早上出門離家通常會進入一種悲傷的情緒,要求要噴香水和戴項鍊

到了校門口有時會哭出來,不過據偷看的結果是進校門就淡定了

也不知道是真的淡定,還是故作鎮定..

看到小小的身軀走進校門時,還是感覺自己很狠心..

或是聽到她早上起來知道今天不是星期六日時那種震驚..

最近很常問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我不去講英文的學校..為什麼要去這一間之類的 (我猜她是在找理由)

 

歸納她目前的問題:

1.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上學就有許多規則要遵守

2.喜歡和女生玩,可惜班上女生太少

3.學校較為傳統,偶爾會用比較老式的教育模式來指導小朋友,不見得是壞事,不過小鬼不吃這個

4.吃飯不配合導致每次用餐她都情緒不佳,常出現她討厭的水果和食物

5.敏感..所以容易受別人情緒感染

 

歸納我目前的問題:

1.有保母真好,每天回家洗小孩叫小孩吃飯快煩死我了

2.小瑪太愛我,連我頭髮的卷度她都可以稱讚. (我在她眼中應該是美若天仙吧)

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孩不生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