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博士初試結束了..在一陣錯鍔聲中就很簡單的結束這二個月的煩惱..

真正的試煉才準備開始....

至於,一直號稱擁有鋼鐵般意志的安琪拉小姐..

終於在今天所有意志力宣告終結...我的疱疹終於還是發作了..

就在我等著星巴克小姐把口試cake和coffee準備好的過程當中

疱疹現身 (我猜,應該沒多久就會開始感冒了吧)

我想,我不用擔心要無毛的與我的emma見面會有童年陰影..

其實我根本就應該要擔心的是,如果疱疹會影響我的生產時程才對...

總而言之...這鋼鐵意志實在不可取...


本人目前感想如下:

老實說,安琪拉還沒有真正的進入到所謂"學術"這個領域..

這漫長的求學生涯,實在是人生當中很可怕的夢魘 (而且感覺是鬼壓床會很久的那種)

從1992年那一年進入到醫管的領域...至今己經17年了(wooo... long journey..)

我明明就是才跨過30歲沒多久,卻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爛泥裡打滾這麼久..

最近更是強烈的質疑自己的決心和毅力 ..

每回坐在桌子前面,看著那些數據和文字..

不斷的自問自己,就算是顯著又怎樣...就算correlation很強又如何..

重要的是,我們還要做多久才能停止這種生活..

晚上回到家裡,常常對自己坐在電視前面休息感到罪惡..

因為我沒有paper,也沒有實際的finding..

每天重複一些不快樂不開心的事情 (偶爾發生一些好事,但是實在不足以打敗那失敗感)

寫完paper的感覺真的比不上一杯熱牛奶..

讀完一篇精采的文章也比不上我因為電視劇情掉淚的感動..

至於通過一關又一關的試驗實在也比不上我和朋友坐在星巴克聊天的痛快

究竟在追求什麼東西?

學位? 家裡那個博士,成天也是唉聲嘆氣的不爽...

地位? 啊..誰告訴你做教授有地位的..(不信,你看到學生那一臉不甩你的樣子,你就知道你的地位在那裡)

財富? 報稅時你就知道,做一個單純的學術份子,那份薪水有多微薄 (除非你夠貪)

權力? 管500個學生有什麼權力, 看到學校的教師評鑑,你唯一的權力就是替自己打上很低的分數

假期? 寒暑假...那沉重的心理壓力,就算去法國買LV也會逼著你拿NB出去看paper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真正的脫離這些反反覆覆的挫折感和情緒..

 

恐怕我要擔心的是我那反反覆覆的老友-->疱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