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份的人都看過梁山伯與祝英台,也知道這傳說中男扮女裝的故事
七年級的小朋友們maybe看過吳奇隆和楊采妮演的梁祝

其實,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梁祝的故事 (其實吳奇隆演的那部很好看....)
我每回只要看到祝英台出嫁那段就會哭的很慘...我知道我很老派啦!!
就跟看追夢人劉德華的鼻血滴到吳倩蓮手上那段一樣...

然而,梁祝除了故事和電影外,音樂也是讓他成功的一部份
特別是梁祝協奏曲是東西方音樂的最佳的結合
傳統的國樂都感覺要翹腳拉二胡,不然就是要煮隻鶴來燒個琴才行
但是西方的管絃樂卻比國樂更能讓人感受到音樂的神妙

特別是梁祝協奏曲是有畫面的..
如果仔細聆聽,你會清楚的聽到現在劇情走到那個橋段
特別是哭墳那段,一定可以感受到風雲變色的情境

市面上的版本有很多,也有許多人重複演奏過相同曲目
有機會,也許youtube可以找到現場演奏的片段
閉上眼睛,一定可以知道為什麼梁祝至今仍然受大家的歡迎
不需要懂樂理,也不需要知道什麼樂器...
只需要很單純把梁祝的故事回想一下
在吵雜的世界裡,純愛才能夠永流傳啊...



今天晚上放梁祝給emma聽,取代平時聽的一些音樂...
每天聽lullaby己經聽到快要發神經了..
再讓我聽一次hush little baby don't say a word....
我恐怕就要丟c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