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TVBS播的救國團中橫縱走節目

腦海裡一直浮現一首歌,雖然己經很多年沒有大聲唱出來..

不過歌詞就跟昨天才唱過一樣清晰

中國童子軍 童子軍 童子軍

我們我們是三民主義的少年兵

年紀雖小 志氣真,獻此身 獻此心 獻此力為人群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充實我們心中的精神

大家團結向前進 前進 前進

青天高白日明

(今天看到歌詞打出來,才感覺政治意味真濃厚啊....)

不過據說歌詞好像有做調整,畢竟"中國"童子軍實在太敏感了

 

電視裡講著救國團的"服務員"..

我也想起來,我們也曾經都是服務員的大哥哥大姐姐

記得要躺在星空下聽著蚊子在耳邊的聲音

也記得半夜裡在曾文活動中心拿國旗出來趕鬼...(我承認..我真的很怕....)

 

當年的伙伴,也仍然是好朋友 (我當時的髮型..是發生什麼事)

DSC02093.JPG 

直到現在,我也很難想像當年的我為什麼能夠在草地上席地而坐

為什麼能夠用手摸活雞

為什麼能夠在陌生人面前表演帶動唱

其實,都是因為有這些伙伴們...

再怎麼丟臉,也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啊 !

 

救國團,童子軍都是青春歲月裡很重要的一段回憶

不信..你問問做過童軍的...

"平結"怎麼打 ? 大家一定都有共同的口訣...

(其實我也只會打平結而己..哈哈哈哈)

 

不知道..那個充滿回憶的地下室現在長什麼樣子

有機會..應該安排一下回母校走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