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藝術照的fu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小瑪己經五個月了..

小瑪最近很活潑,但是根據保母表示..她是那種有點文靜加懶惰型的小孩

因為很多時間,她都比較喜歡一個人躺在那裡想心事

最近的生活,隨著開學之後變的非常的忙碌

時間被切的很片段,往往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時間管理變成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也讓我思索接下來的時間,我和大馬pang要怎麼安排才能讓二個人都能完成手邊的工作

所有小瑪在的時間,都決定要放下手邊的事情...

專心應付她的需求,也打算學著停止抱怨她影響我的進度

愈是埋怨,就愈是照顧起來痛苦

 

所以,慢慢學著讓她加入我的生活方式裡

例如,我在化粧捲頭髮時..

也給她一個捲子...讓她從小就學著如何整理自己

上髮捲 

 

我在吹那存量不多的頭髮時

羊角頭是小人必備裝扮 

也讓她把毛巾戴在頭上,好好的護個髮

至於最近照顧她最大的問題就是"厭奶"

一直都懷疑她有在偷看我的育兒書 (為了她,我還特地看原文的...以免她對自己了解的太透徹)

為什麼書上寫何時會怎樣時,她都剛好一點不差的反應出來

為什麼變成方型臉 

也有可能是打算開始做名模了..

整天吃不到600 cc, 看樣子那肥肥的臉頰可能很快就會消失了

她的奶量和從月子中心出來時,完全沒有太大的進展..

可以說是一個平庸的吃奶量...

不過唯一希望的是,她的體質和我一樣良好..

吃空氣都會胖起來就好

 

總而言之,照顧小朋友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加上如果心裡還有太多雜念時,反而會讓這件事情變得難上加難

幸好,我有一個情緒穩定的伙伴..不然我真的擔心要演出社會事件了

和自己下了一個約定..

每次只做一件事,時間就是要充份的利用和管理

如果那段時間,有其他的事情佔據....

也不要太在意...

總會有下個星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